English

鸡蛋里的金币

2000-01-1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在墨西哥城郊外,农民基洛杜有一天将一批鸡蛋运往墨西哥城郊区酒店后,有很多人到他的农场来,说要买鸡蛋。这些人还想知道鸡舍在哪里,幸好他们一眼看到鸡舍。基洛杜答应第二天供应他们鸡蛋,才将他们打发走。

基洛杜心里奇怪,为什么突然有那么多人来买鸡蛋?难道我的鸡蛋与众不同?他马上走进鸡舍,找到五六只鸡蛋,样子和气味与平常的无异。他将蛋打破,发现有两只蛋内竟藏有金币,金币很细小,却是真金。基洛杜这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来买蛋。

基洛杜派三个孩子守住鸡舍,自己跑上阁楼去。那里收藏了六箱鸡蛋,是准备供给一位富有的顾客。他将蛋通通敲破,又发现了23枚金币。基洛杜兴奋忘形,急忙告诉爱妻。妻子可不相信丈夫的话,鸡怎能生金蛋,但眼前摆着的却是货真价实的金币。于是她跑到鸡舍去看个究竟。她看见母鸡在鸡舍的地下开了一个洞,有时爬到那里去藏身。

原来洞里有一个古老的皮包,装满金币。看样子,是鸡吞了金币。但为什么金币会进入鸡蛋中,这就弄不清楚了。

发了财的基洛杜,准备将农庄变卖,迁居美国,住到威斯康辛州去,在那里另购农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